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新闻 >> 正文
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“踔厉奋发勇当使命,笃行不怠共谱新篇”主题党团活动
作者:董瑞祺、张守新/图、文   发布时间:2022-06-08   阅读量:

2022年6月7日下午,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开展了“踔厉奋发勇当使命,笃行不怠共谱新篇”主题党团活动,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,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、2021级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40人组成了8支队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。本次党团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任琳主持。

活动开始,主持人对参赛团队和比赛流程进行简要介绍,本次比赛分为“百花齐放”必答题、“勇往直前”分值题、“眼疾手快”抢答题和“踔厉奋进”加分题四个部分依次进行。

竞赛题目紧密围绕百年团史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方面展开,涉及知识面广泛、趣味性强。参赛队伍热情高涨,踊跃答题,尽显其丰富的党史团史知识底蕴。在抢答环节,同学们更是斗志昂扬、思维敏捷,积极抢答。竞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,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评选出本次知识竞赛的三支获奖队伍。

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,引导广大青年体悟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,加强党性修养,增强其政治意识,推动红色基因传承,以饱满的热情、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